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尹子安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彭烨辉、尹翔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县人大办  阅读次数:

3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子安到挂点帮扶的万福镇岭头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岭头村村部,尹子安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镇村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岭头村两委换届、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和大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思路、意见建议。

尹子安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是摆在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村两委选举产生新班子后,要切实加强政治、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扎实谋划和发展富民产业,加大致富带头人的培育和引进力度,用好产业扶持政策,找准符合本地实际的产业发展路子。要关心关注群众,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对边缘户和易返贫户动态监测,落实各项帮扶举措,让脱贫成效更可持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民事代办、结对帮扶等,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尹子安走访了结对帮扶脱贫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