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吉安县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彭烨辉、尹翔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  阅读次数:

吉安县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1224日,吉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20余名,集中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子安,副主任王惠清、罗学清、彭飞、刘炎香、张顺生、曾诚参加视察,副县长王桃香参加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登龙田心高标准农田、永阳毓永线白改黑、横江仕江口水源保护、赣江永和堤综合治理、天祥公园公共设施监管、敦厚村居民点建设等现场实地察看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10政府部门对所承办的建议办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副县长王桃香就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发言。部分代表就建议办理情况,提出建议意见。随后,与会的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场_副本.jpg

尹子安指出,集中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对代表建议办理进行满意度测评,是县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建议的重要手段。县政府及其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接受人大监督、回应群众关切的具体行动,做到民呼我应、民盼我办。要落实办理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密切与代表沟通联系,切实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实实在在的办理业绩,向代表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人大常委会及其工作机构要加强指导,定期组织代表学习培训,开展撰写代表议案建议、收集整理社情民意等方面实用性技能培训,切实解决代表建议不具体、内容空泛、操作性不强等问题。要加大督办力度,采取重点督办、调研督办、满意度测评等多种方式,督进度、督结果、督质量,不断提升督办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