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吉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县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县人大办  阅读次数: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尹子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彭飞、罗勤华、周征生、罗春华、陈佑初、范梦雨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媛、二级调研员刘炎香、张顺生及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人大常委会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并经党组集体讨论审定,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尹子安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在剖析自己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明明白白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在制定整改措施时,都结合了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在批评同志时都出于公心,不含糊,有辣味,达到了坚持真理、改进不足、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效果。

尹子安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人大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强化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六县六区战略,立足职能、找准定位、主动融入,深度谋划监督、代表工作具体事项,持续优化人大监督、代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四个机关制度机制建设,持续深化、实化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